關於黃金回收 黃金回收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試算 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問題
黃金回收
 


HOME > 路邊回收黃金 主管機關緊盯
 

路邊回收黃金 主管機關緊盯

國際金價回跌至1,650美元以下,民間黃金買氣持續熱絡,除銀樓業者,路邊也出現黃金回收交易,銀樓業者透露,主管機關正積極查緝業者使用的磅秤是否有不符合國內統一規則的情況,以避免相關人員藉此規避報稅。

國際金價近幾年持續上漲,讓國稅局緊盯黃金大戶,包括部分銀行的黃金存摺客戶,但業者指出,實體黃金較難查緝,路邊收金業者更是稅收的漏洞。

銀樓業者指出,今年國際金價走勢較弱,近期更在1,650美元上下震盪,但因市場預期長線金價仍有漲勢可期,加上現在價位已處低點,讓市場黃金買氣依舊旺盛,路邊黃金回收交易也愈來愈多。

業者提醒,國內銀樓使用的磅秤都會通過相關檢測、擁有檢驗標章,對消費者較有保障,但路邊黃金回收使用的磅秤未具有金銀珠寶公會相關背景體系,使用的磅秤也非公會統一規則,消費者很可能被占便宜而不知。

此外,路邊回金交易屬於路邊交易,等於是臨時擺攤,並未向公家機關申請商家等相關證照,也避開國稅局查稅風險,成為稅收一大漏洞。

內政部去年起,積極積極動用警政署、社會司等各單位力量,以違規設攤方式加強取締路邊回收黃金與K金攤位;銀樓業者今年則積極普查相關磅秤問題,雙管齊下,希望杜絕歪風。

 


黃金回收網提供服務有: 賣黃金 即時金價 金價查詢 金價 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 即時黃金價格 金價走勢圖表 今日金價行情表 今日買賣黃金價格 台灣金價查詢 台灣黃金價格查詢 國際金價查詢 黃金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顯示板 國際黃金價格顯示板 金條回收 金幣回收 飾金回收 黃金回收 舊金回收 高價回收金條 高價回收金幣 高價回收飾金 高價回收黃金 高價回收舊金 賣黃金 買賣黃金 回收黃金 黃金買賣 黃金回收 等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