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金回收 黃金回收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試算 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問題
黃金回收
 


HOME > 金價突圍 全看歐美臉色
 

金價突圍 全看歐美臉色

黃金現貨上周呈現漲勢,國銀財管部門指出,金價處於每盎司1,600美元附近已近3個月,後續金價走勢的關鍵之一,是美國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最新貨幣決策,另一項參考則是美國旱災可能引發的糧食價格通膨情況。

巴克萊資深經濟學家梁偉豪指出,9月會是今年經濟發展最重要的觀察點,美國和歐洲都有很重要的政策會議將舉行,市場失去的投資信心可能可在此時回來。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指出,儘管全球經濟持續不明朗,過去9個月的金價表現卻非常令人失望,金價在2011年9月初觸及每盎司1,921美元的記錄高位後,大幅回落超過300美元,景氣不明讓避險情緒升溫,但沒有帶動金價上升。

主要是歐洲債務危機告急期間,股市遭到瘋狂拋售,投資者為追繳保證金而出售黃金套現;此外,歐債危機導致歐元持續疲弱、美元上升,金價因美元轉強而受壓抑。

美國後續情勢對金價具有影響性,一旦美國面臨半個世紀來最嚴重的旱災,擔心會出現新的全球糧食危機,對食品價格通膨的擔憂也可能帶動金價。

宏觀而言,黃金投資前景非常樂觀,超寬鬆的貨幣政策通常對黃金有利,而黃金與美元之間的逆向關係也恆常存在,顯示出黃金將會上升;但目前供需因素則不利黃金,供給面的黃金產量仍在增加,舊黃金回收的數量也顯著增長,由2005年的886噸增加到2011年的1,661噸。

今年下半年黃金將有較大的上升空間,現在的情勢讓各國迫切希望買入更多非美元及歐元的資產,以分散投資風險,儘管黃金仍未成為投資者首選,但可望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投資。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


黃金回收網提供服務有: 賣黃金 即時金價 金價查詢 金價 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 即時黃金價格 金價走勢圖表 今日金價行情表 今日買賣黃金價格 台灣金價查詢 台灣黃金價格查詢 國際金價查詢 黃金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顯示板 國際黃金價格顯示板 金條回收 金幣回收 飾金回收 黃金回收 舊金回收 高價回收金條 高價回收金幣 高價回收飾金 高價回收黃金 高價回收舊金 賣黃金 買賣黃金 回收黃金 黃金買賣 黃金回收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