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金回收 黃金回收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試算 黃金價格 黃金回收問題
黃金回收
 


HOME > 印度7月黃金進口量最多或年減35%
 

印度7月黃金進口量最多或年減35%

印度《商品線上》7月30日報導,孟買黃金協會主席科塔瑞(Prithviraj Kothari)表示,受到通膨上揚以及股市與房地產市場疲軟的影響,7月份印度黃金進口量最多可能較去年同期減少35%;此外,印度盧比貶值導致國內金價較高,以及政府提高黃金進口關稅等,也都是令印度黃金進口下滑的重要原因。科塔瑞預估7月份印度黃金進口量約為40-50公噸。


印度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但國內只年產約2公噸黃金,去年進口量則超過900公噸。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的報告,印度去年國內黃金供應量為1,037公噸,進口量達967公噸,其餘的供應則主要來自於舊黃金回收。孟買黃金協會表示,今年上半年印度的黃金進口量只有250公噸,不過自8月起延續至11月的婚禮節慶季節可望令黃金的需求提高。婚禮季節的消費約佔到印度黃金需求六至七成比重。


路透社18日公布一項對10位市場人士的調查顯示,繼今年第二季黃金進口量減半之後,印度第三季黃金進口量預估將較上年度減少34%成為135公噸,主要因為印度盧比貶值以及進口關稅提高至4%之後交易商更傾向使用黃金碎料的影響。世界黃金協會(WGC)中東地區總監米特拉(Ajay Mitra)表示,印度今年的黃金需求預期將連續第二年下滑,主要因為經濟成長放緩令消費者減少支出以及保留現金的影響,特別是今年雨季的降雨不足將令農村消費更加保守。

世界黃金協會(WGC)7月19日公佈的季度報告指出,受到美元強勢的影響,今年第二季以個別貨幣計算的金價多數下跌,但黃金對歐元、瑞士法郎以及印度盧比則是上漲,其中歐元金價上漲1.3%,盧比金價則是上漲4.8%,第二季美元金價則是下跌3.8%。

 

資料來源:M o n e y D J 理 財 網


黃金回收網提供服務有: 賣黃金 即時金價 金價查詢 金價 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 即時黃金價格 金價走勢圖表 今日金價行情表 今日買賣黃金價格 台灣金價查詢 台灣黃金價格查詢 國際金價查詢 黃金價格 國際黃金價格查詢 黃金價格顯示板 國際黃金價格顯示板 金條回收 金幣回收 飾金回收 黃金回收 舊金回收 高價回收金條 高價回收金幣 高價回收飾金 高價回收黃金 高價回收舊金 賣黃金 買賣黃金 回收黃金 黃金買賣 黃金回收 等